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順源玫瑰石石藝精湛


順源玫瑰石石藝精湛
透過專業化的精雕細磨使它昇華與不凡
記者盧志松/花蓮報導
順源玫瑰石的負責人高順源(見圖),玩石多年,以石對話精彩,經歷花蓮縣玫瑰石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民國藝石協會理事、花蓮縣奇石協會副理事長、花蓮縣永安石友會監事等,性情盎然,與自然渾為天成,致力於推廣石藝之美。
聊起花蓮,它是全省惟一出產玫瑰石的地方,又因其特殊的地質條件,造就了全世界最為瑰麗的玫瑰石。玫瑰石(學名:薔薇輝石,化學成分為矽酸錳,摩氏
硬度為5.5-6.5度)係由原生富錳的深海沈 積物或海底錳核,經造山運動之區域變質作用,產生以薔薇輝石為主的岩石,然後再經退他變質作用,形成次生之菱錳礦、白雲石、綠泥石、石榴子石、石英..等;進而取代或充填於薔薇輝石中;另碳酸錳(菱錳礦)經過氧化作用後,則產生黑色氧化錳(黑錳礦、軟錳礦、褐錳礦等)賦存於薔薇輝石中,或附著其表面。
玫瑰石所以廣受喜愛是因為他有豐富的色彩和多多變化的景色。但如果沒接觸過玫瑰石的人,一定很難想像,它的外觀竟是那麼難看的褐黑色,就像一個其貌不揚的人,欲有一顆善良的心,所以玫瑰石少有不經過處理就拿出來直接觀賞,一般都是加工琢磨後,以原石或切片加上台座或裝框來欣賞。
玫瑰石在加工前,首先應瞭解石頭是出自那條溪因為各溪流所出產的石頭,有它獨特的紋路與特色。主要出產玫瑰石溪流(木瓜溪、三棧溪、立霧溪),更是石友門選石的依據。
順源玫瑰石,加工專研店,除了出了名的玫瑰石精雕,其內還包括了金瓜玉石精雕等,獨具巧匠之心,透過專業化的精雕細磨,所塑造的石藝更加精湛。興趣使然之下,順源玫瑰石會一直通往玩石這條道路,使它昇華與不凡,和同道中人交流學習。
電話:(03)8610-958
手機:0910-556548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中正路6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