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統日報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038356141-3 hualien.info@gmail.com

政治

焦點、府會、民代、鄉市鎮、廣場

綜合

社會、一般、工商、生活、廣場

美食

餐廳、小吃、飲品、特產

生活

百貨、美容、旅遊、休閒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台灣國寶美術館展出台灣寶玉石 「時間的符號-景泰藍十二生肖及西洋古典鐘特展」

台灣國寶美術館展出台灣寶玉石

「時間的符號-景泰藍十二生肖及西洋古典鐘特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國寶美術館「大地珍藏-台灣寶玉石展」、「時間的符號-景泰藍十二生肖及西洋古典鐘特展」3日上午隆重揭幕,副縣長徐祥明受邀與會,他表示,花蓮是台灣玉石的故鄉,感謝館方提供優質場域,展列各類珍藏品,相信這場豐碩的初夏石藝饗宴,將為花蓮鄉親提供「真善美」的感動。
  台灣國寶美術館館長蘇炳順於開展儀式中,與山東臨沂銀光文創園董事長孫伯文簽訂合作關係締結書,再次深化兩岸藝文交流,孫董事長也特別轉贈文創園畫師侯曉強所繪製花蓮縣長Q版畫像,由徐副縣長代表接受,展現兩岸一家親的真摯情誼。
  徐祥明表示,數億年來大自然變化,在時空流變中孕育不可思議的寶玉石,藉此展覽號召更多喜愛「真善美」的朋友,透過共同參與、支持,讓國寶美術館成為世界美的代表、美的象徵!
  台灣國寶美術館開館以來舉辦多項特展,此次結合中華民國玉石協會推出「大地珍藏-台灣寶玉石展」,展品計有玫瑰石、台灣玉、珊瑚、藍寶、年糕玉、總統石、玉髓、化石玉等型態各異的寶玉石。此外,展品中亦有近年興起的透光石畫,利用石片透光性與內含色素,呈現水墨、攝影般出人意表的效果。
  以「Tick-tock tick-tock時間的符號」為題,遴選館藏多年的景泰藍十二生肖坐像及西洋古典鐘約23組件,展示中西文化交融的經典工藝。此外,館方更展出琥珀原礦及雕件,琥珀別稱「神的眼淚」,擁有凍結時間的能力,觀賞琥珀彷彿乘坐時光機,回到千萬年前凍結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