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2014花東玉石聯合展15日起

2014花東玉石聯合展15日起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東海岸山脈因有特殊的地質背景,蘊藏許多不同色彩之美麗玉石,我們稱之東海岸玉石!由花蓮縣文化局與花蓮縣東海岸玉石學會共同主辦的「山海交會-2014花東玉石聯合特展」,將於3月15日起至4月16日止,在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展出,呈現花東海岸多元的玉石作品。
  本次「山海交會-花東玉石聯合特展」,規劃有玉石展覽、玉石賞折、玉石研磨DIY以及玉石交流推廣等四個部份。展覽內容分為三大展區,原石區:東海岸所產的山礦、海石等原石,雕刻區:小品雕刻、掛件、把件、複合式創作,平面加工區:墬飾、玉鐲(環)、鑲嵌研磨、複合媒材等作品。
  展出玉石種類包括玉髓類:白玉髓、黑玉髓、藍玉髓、麥芽玉髓、珊瑚化玉,碧玉類:鳳凰、虎皮、龍鳳、金瓜肉、魚卵、菊花、跳花,年糕玉類:白年糕、花年糕、紫玉年糕、柴花 爛班、皮蛋青,還有凍玉、雪花玉、秀姑玉、心臟石、總統石、豐田玉、蛇紋玉、梅花玉,作品種類豐富多元,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歡迎民眾前來欣賞這場精彩的東海岸玉石饗宴。

圖:花東玉石聯合特展15日起在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展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