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2014花東玉石聯合特展開幕

2014花東玉石聯合特展開幕
 記者張麗英/報導
  山海交會-2014花東玉石聯合特展18日於縣府文化局石雕博物館舉行開幕茶會,展覽共計550件珍貴玉石,由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他感謝東海岸玉石協會策劃這場精彩展覽,讓鄉親進距離欣賞最具在地特色的玉石。
  昨日與會貴賓有縣議員林春生、游美雲、新城鄉民代表田金峰、花蓮縣奇石協會理事長鍾榮鄉、前理事長王榮標、花蓮縣石藝文化推行協會秘書長鄭訓生、花蓮縣東海岸玉石協會理事長陳翁平、花蓮縣永安石友會理事長吳鄭驊、花蓮縣書法學會前理事長王慶祥、理事長余國強、花蓮縣洄瀾詩社社長陳湘華、花蓮縣石藝文化推行協會執行長楊振坤、縣府文化局局長陳淑美等人。
  傅縣長表示,本次花東玉石聯合特展作品種類豐富多元,提供一個讓鄉親深度體驗玉石文化的場所。他也稱許陳局長上任以來辦理多場精彩展覽,讓民眾能夠體驗更多不同的文化藝術,提升生活文化品質。
  「山海交會-花東玉石聯合特展」內容豐富,包括玉石展覽、玉石賞析、玉石研磨DIY以及玉石交流推廣等四部份,展覽內容共計550件,分為三大展區,包括原石組200件、雕刻組150件、平面加工區200件。
  展覽玉石種類包括玉髓類-白玉髓、黑玉髓、藍玉髓、麥芽玉髓、珊瑚化玉;碧玉類-鳳凰、虎皮、龍鳳、金瓜肉、魚卵、菊花、跳花;年糕玉類-白年糕、花年糕、紫玉年糕、茶花爛班、皮蛋青;另有凍玉、雪花玉、秀姑玉、心臟石、總統石、豐田玉、蛇紋玉、梅花玉等。

圖:「山海交會-2014花東玉石聯合特展」開幕,傅縣長(一排右五)與在場貴賓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